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4)天召開七週年執政記者會,對大新竹竹合併先轟民進黨政府「蠻橫」,再酸國民黨在野不夠力;記者會刻意選在被疫情重創的西門町,更找來當初大嗆林昶佐的環南自治會長林勝東到場力挺,但在播放執政影片時,回顧七年政績,柯文哲在下頭忍不住情緒激動,拿衛生紙拭淚。

柯找環南自治會長站台 林勝東拒對「罷昶」表態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舉行就職七週年記者會,七年執政化作影片,點滴在心頭,柯文哲下方觀看,拿起衛生紙拭淚,副市長黃珊珊一旁同樣情緒激動。

這波疫情重創萬華,記者會選在西門盯紅樓,更找來當初怒嗆立委林昶佐的環南自治會長林勝東發言,但林勝東對罷昶態度,依舊成謎,「這個不好談吧,好朋友我是不表達任何意見,我們私底下會聊天啊,畢竟那麼多年的朋友對不對,就那天我真的因為疫情啦,也著急啦,交給中正萬華居民來決定。」

記者追問那天會去投票嗎?林勝東回答,「要做生意,應該沒空吧!」

財劃、國土法沒修 柯批「要第七都幹嘛」

七年來,白綠分手成為定局,看到總統蔡英文喊話大新竹合併,柯文哲再開轟民進黨政府,「財政劃分法、國土規劃法應該優先要做,結果你這些都不動,然後突然多一個第七都要幹什麼?」

柯文哲強調,「面對一個這麼蠻橫的執政黨,其實很需要一個強而有力的在野黨。」媒體追問,是國民黨不夠強而有力嗎?他直言,「丟水球、丟豬肉內臟,這不是一個抗爭的方法。」

炮口轉向最大在野國民黨身上,柯文哲端政績,劍指2024。

台北/陳蜀強、高子堯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