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太麻里新完工的華源觀景台,可將天海一線盡收眼底。圖/台視新聞
台東太麻里新完工的華源觀景台,可將天海一線盡收眼底。圖/台視新聞

迎接2022年第一道曙光,又有新去處!台東縣太麻里鄉華源村舊台9線上,有座剛完工的曙光觀景台,民眾到此不只可以欣賞到整個東海岸線,還能同時欣賞到下方的南迴鐵路,絕美景點一完工立即獲得遊客青睞。

列車在晨光中駛過 「天海一線」無敵景觀

深邃湛藍的大海,宛如巨大鏡面,遠眺時還銜接著一望無際的天空,天海一線的無敵景觀,即使隔著螢幕,似乎也能感受到東台灣悠閒氛圍,而這裡也成了新迎接元旦曙光的新景點。

來到這的民眾紛紛大讚美景無敵,「很漂亮,你看這邊山、那邊海,海的顏色又那麼多,看下去就一望無際」,另外也有人大推這裡不但景色宜人、藍天白雲 ,而且海浪又不是很大,「真的很漂亮」。

湛藍大海,漸層海水一望無際。圖/台視新聞
從觀景台上,可同時遠眺奔馳的南迴鐵路與絕美海景。圖/台視新聞

絕佳視野 融入山海絕美景觀成拍照熱點

這個迎曙光新景點「華源觀景台」,位在舊台九線省道旁,除了360度環景視野,下方就是南迴鐵路,之前就已經吸引不少鐵道迷到這裡拍照打卡,最近觀景台完工啟用後人氣更旺,預計迎接新年曙光時,也能將如此美景盡收眼底,為2022開啟新視野。

當地居民表示,來到這裡,除了可以享受面海望山的絕美饗宴、迎曙光外,也可嘗試搭乘南迴列車,以不同方式賞曙光,台鐵將安排清晨5點53分自強號列車、6點區間車,途經太麻里至大武站,民眾也有機會從車窗眺望曙光;迎完曙光後,還能到附近走走,40棵大王椰子樹整齊排列的椰林大道就在一旁的絕佳地理位置上,讓東台灣迎曙光,多一項選擇。民眾有不同選擇。

觀景台入口處有明顯標示。圖/台視新聞
東台灣好天氣,更顯海岸迷人景緻。圖/台視新聞
觀景台已吸引鐵道迷駐足拍照。圖/台視新聞

台東/劉麟祥、桑輔成、何佩珊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