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犬牽繩沒綁牢,衝出家門咬傷郵差和8旬老翁。圖/台視新聞
比特犬牽繩沒綁牢,衝出家門咬傷郵差和8旬老翁。圖/台視新聞

又有比特犬咬人!雲林一隻一歲多的比特犬,疑似飼主沒綁牢,衝出家門後獸性大發,連續狠咬路過的80歲老翁和送信郵差,所幸2人送醫後沒有大礙,但依動保法偵辦,飼主最重將被開罰15萬元。

比特犬掙脫項圈衝出門 老翁、郵差遭咬嚇壞了

郵差送完信走出民宅,一隻比特犬從巷口衝了出來,看到路中騎著腳踏車的老翁,張口就咬,老翁被扯咬倒地,追來的女飼主為了抓牠,也跟著摔了一跤。

比特犬咬完老翁後轉移目標,追起郵差來,人狗繞著機車追逐,第二圈就被比特犬追上,朝著郵差的右小腿狠咬一口,飼主好不容易抓住牠,人都躺在地上了,但比特犬力氣實在太大,女飼主又跟著連滾好幾圈。

救護車到場,受傷郵差坐在一旁花圃上,一跛一跛走上救護車,和受傷老翁一起送醫,所幸治療後沒有大礙。受傷郵差同事說,「他想要幫那個老人啊,那個老人7、80歲啦,他腳後跟受傷,嚇到要收驚了啦」。

比特犬朝老翁衝去,狠狠咬住不放。圖/台視新聞
老翁慘摔在地,比特犬再換目標,追咬郵差。圖/台視新聞

合法飼養犬隻傷人 飼主將賠醫藥費、遭罰15萬

比特犬咬人案件就發生在雲林褒忠中正路上,飼主因為沒綁緊,一不注意讓比特犬掙脫,衝出家門咬傷路人,動防所調查後決定要開罰。

雲林縣動植物防疫所技正鄭安國表示,「具有攻擊力的犬隻,牠進出公共場所都應該由成年人來伴同,同時也應該做好防護措施,但是這兩樣飼主都沒有做到,將處罰鍰3萬到15萬元」。

據了解,這隻傷人的比特犬,飼主養了一年多,是合法的飼養犬隻,但也因為牠讓附近鄰居相當擔憂,這下無端失控又咬傷無辜民眾,飼主除了得賠償醫藥費,最重還得吃上罰鍰15萬元。

雲林/郭振益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