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時報廣場跨年活動將緊縮入場人數。圖/翻攝自AP Direct
紐約時報廣場跨年活動將緊縮入場人數。圖/翻攝自AP Direct

美國跨年重頭戲紐約市時報廣場(Times Square)的倒數迎新年活動,受到Omicron疫情衝擊,確定將縮減規模,且增加防疫限制,除了縮減觀眾區入場人數外,也要求入場民眾必須打完兩劑疫苗並出示證明、配戴口罩。

紐約市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在23日宣布縮減時報廣場的跨年慶祝活動,以往觀眾區可容納5萬8千人,今年人數會控制在1萬5千人,且限制民眾在31日下午3點後才能入場,不能早早到現場卡位,以減少人群聚集。

紐約市也要求,所有現場參加時報廣場慶祝活動的民眾須戴口罩,另外,5歲以上需完整接種兩劑疫苗並出示證明才能入場,未接種疫苗的5歲以下兒童須由以接種疫苗的成人陪同參加,無法接種疫苗者須提供活動前72小時內的PCR陰性證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