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台灣燈會「會前會」的耶誕主燈今天點亮。圖/台視新聞
高雄台灣燈會「會前會」的耶誕主燈今天點亮。圖/台視新聞

2021年已經接近尾聲,聖誕和跨年活動陸續登場,再過兩個月2022高雄台灣燈會也即將展開!闊別20年,燈會重返高雄,這次更是史無前例推出「會前會」,整座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建築也加入主燈行列,將愛河灣打造成全台最大的聖誕光影展演舞台!

從高流延伸愛河7公里 全台最大聖誕主燈

2022台灣燈會「會前會」,23號晚間正試點燈,聖誕元素投影搭配絕美建築,一道道光影營造溫馨聖誕氛圍。闊別20年,台灣燈會重返高雄,以智慧燈光秀呈現,從高雄流行音樂中心、一路延伸愛河沿岸,長達7公里,打造全台最大聖誕主燈。民眾表示,「很炫,很現代感,在現場就想要跳舞。」也有人表示,「整個高雄港就像香港的維多利亞港一樣,非常的漂亮,而且燈光秀跟音樂搭配得很好。」

結合光影與建物 晚6:30起半小時展演1次

精彩的視覺和聽覺饗宴,民眾看了都讚不絕口,高雄市副市長史哲則強調,「這對我們整個高雄市的觀光發展會有根本性的改變。」

這次聖誕主燈,特別請來重量級設計師親自操刀,處處各有巧思,設計師吳玉麟指出,海音館正面、側面,都有光雕的雕刻;而設計師賴雨農則特別提到主燈的設計,還透過智慧控制系統,能將所有的燈光全部連動起來,「那剛好就是目前全世界,最大的一個連動案啦。」

全長7公里、將近13萬個智慧控制點,為民眾帶來不同於以往的震撼感受,今年聖誕一起來高雄體驗全新水岸魅力。 

高雄/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