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蒙在公開信表明「高通時代來臨」,叫陣聯發科意味濃厚。圖/非凡新聞
艾蒙在公開信表明「高通時代來臨」,叫陣聯發科意味濃厚。圖/非凡新聞

晶片大廠高通和IC設計廠聯發科的競爭越演越烈,高通執行長艾蒙21日在公開信表示,「高通時代已經來臨」,對於明年感到興奮,更預期高通未來潛在市場將達到7倍以上,叫陣聯發科。不過,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日前強調,對聯發科的前景一片看好,兩強較勁越演越烈。

預估潛在市場逾7倍 高通CEO叫陣聯發科

晶片大廠高通野心勃勃,有頭戴式裝置無人機,還有駕駛輔助系統,多項IoT應用發散光芒,象徵5G來臨,開發多項新產品誓言要做時代領頭羊。

高通執行長艾蒙21日在公開信發出豪語,預告高通時代來臨,並對於即將展開的2022年感到興奮。艾蒙認為,未來10年高通潛在市場將是過去的7倍以上,強調高通在計算虛擬、增強現實、汽車及工業等四個領域,將有創新的變革成長,叫陣聯發科意味濃厚。

高通執行長Amon表示,「我們正在開創未來,一個充滿互聯智慧化的未來,我們正在建造汽車產業未來的5G潛能,這是21世紀重新定義汽車產業的大好機會,這就是我們致力發展的事。」

高通執行長Amon表示,對未來感到興奮。圖/非凡新聞

年營收排名躍第9 蔡力行:看好聯發科前景

不過聯發科也不是省油的燈,研調機構最新預估今年全球將有17家半導體廠,年營收超過100億美元,聯發科由去年排名12,躍升到第9大,執行長蔡力行也強調,未來五年成長動力十足。

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表示,「聯發科有技術、產品、平台還有能力,所以我們對聯發科的前途是一片看好。」

聯發科年營收由去年排名12,躍升到第9。圖/非凡新聞

高通、聯發科不僅在5G市場爭奪霸主地位,戰火也延伸到Wi-Fi技術等多元領域,未來兩強將持續直球對決、一較高下。

台北/劉至柔、喬大龍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