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一名國中生施打完BNT疫苗,出現手腳無力等症狀。圖/台視新聞
彰化一名國中生施打完BNT疫苗,出現手腳無力等症狀。圖/台視新聞

彰化縣一名14歲的國二生,今年10月初在學校打完第一劑BNT疫苗之後,身體陸續有異常狀況,像是手腳發麻、越來越沒力,無法握手跟提重物,甚至上廁所都沒力氣,直到12月4號送醫才住院治療,但住院20天依舊找不到原因,家屬懷疑是否跟打疫苗有關,恐怕還有待釐清。

10/8施打肢體異常 12/4就醫病況急轉直下

彰化一名14歲的女國中生在10/8施打第一劑BNT疫苗,陸續出現左側肢體感覺異常的狀況,無法握手也無法自行如廁,症狀越來越嚴重,直到12/4家長帶去看診就醫,病況急轉直下,住院至今。

女國中生媽媽表示,注射疫苗宣導的注意事項根本跟女兒的症狀都不符合,所以以為跟疫苗沒關係,發現情況愈來愈嚴重後,才想起是因為她在學校接種了疫苗。

未證實與疫苗有關 院方建議腦部切片追因

女國中生的母親說,女兒一向都很健康,住院到現在已經20天,還是找不到造成左側肢體感覺異常的原因,醫生還建議要做腦部切片,女兒住院這段期間不但課業停擺,就連家長的工作也幾乎全面停止,面對龐大的醫療費用實在很無力。

女國中生媽媽不滿說,很多疫苗的後遺症都沒有曝光,希望關於後遺症的資訊可以更透明,還批評事發後,校方竟說「我們有讓你簽同意書,是你自己同意的。」對此,校長謝國士說明,禮拜六的時候有去探望她,也有提供慰問金,並且會持續關心。

至於學生的症狀,是否是因為施打疫苗而引起,目前還無法確定,家屬只盼相關單位別只鼓勵打疫苗,出狀況又把問題丟回給家長,更希望自己的寶貝女兒早日恢復健康。

※未證實與疫苗有關

彰化/戴榮懋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