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暫時停賣大薯、中薯。圖/翻攝自Facebook@麥當勞
麥當勞暫時停賣大薯、中薯。圖/翻攝自Facebook@麥當勞

受到疫情衝擊,加上11月加拿大溫哥華港口淹水,日本麥當勞宣布,12月24日到30日暫時停賣大薯跟中薯,只供應小薯,令消費者大失所望。另外,疫情造成海運停擺,氦氣進口價格創50年來新高,東京迪士尼樂園也決定,12月起停賣氣球,至於何時重新開賣,還是未知數。

港口淹水、薯條到貨延遲 民眾只剩「小薯」能買

日本麥當勞宣布,受新冠疫情肆虐以及日前加拿大溫哥華港口淹水影響,船運大塞車,薯條原料到貨延遲,為了讓更多消費者能買到薯條,日本全國2900家門市從24到30日,暫時停賣大薯跟中薯,只供應小薯,薯餅供應則不受影響。

消息一出,令不少消費者大失所望,民眾抱怨小薯份量只有中薯的一半,吃不過癮,為此,業者打算改走航空貨運,希望跨年夜前擺平薯條荒。

氦氣進口價創50年新高! 東京迪士尼停售氣球

不只速食業者停賣大薯及中薯,童話王國東京迪士尼也宣布,由於填充氣球用的氦氣供貨不穩定,12月起全面停售氣球,不確定何時會重新開賣。

氦氣是發展軍事工業及高科技產業不可或缺的資源,用途廣泛,加上空氣中,氦氣含量低,本來就很稀有,受到疫情影響,海上運輸停擺,氦氣進口價格創50年來新高,無奈之下,東京迪士尼只好決定停賣氣球。

東京迪士尼2019年也曾鬧過氦氣荒,當時氦氣大宗的美國實施本土優先政策,導致日本氦氣價格飛漲,一度停售氣球,如今疫情攪局再度停賣。

國際中心/溫偲柔 編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