挨批「兄弟出事跑第一」,陳建州回應「再好的朋友也無法得知家務事全貌」。圖/翻攝自黑人 陳建州 臉書
挨批「兄弟出事跑第一」,陳建州回應「再好的朋友也無法得知家務事全貌」。圖/翻攝自黑人 陳建州 臉書

王力宏與李靚蕾的離婚風波,意外牽扯了黑人范范夫妻檔。陳建州在王力宏出事後,面對媒體提問都沒有出聲發言,21日李靚蕾更發文為他們澄清,反遭「南拳媽媽」成員彈頭砲轟「只要兄弟出事就逃得跟猴子一樣」,今(23)日陳建州在臉書PO文回應,表示這是王力宏的家務事,即使「做為再好的朋友,也無法知道全貌的家務事」,因此自己無權無立場對外發言,並說「彈頭的情緒發言,讓人一頭霧水、莫名其妙」,甚至牽扯許多與他無關的事,希望他出面澄清說明。

陳建州說,「一場家務事發展至今,沒有人是贏家,大家都遍體鱗傷⋯包括整個社會的氛圍!這時候將當事人以外之人再無端地捲進來,不僅會殃及無辜,也會讓當事人想要取得的平靜無法實現。

陳建州認為,即便是再好的朋友,也無法知道對方家務事的全貌,因此不便對外發聲,但他「會用陪伴的方式,陪他們繼續勇敢面對各自的人生」。

至於彈頭批評他「「兄弟出事就逃得跟猴子一樣」,陳建州說「他的情緒性發言,讓人一頭霧水、莫名其妙」,並說彈頭的發文中,有許多是與他毫無關聯的事件,「這樣的敘述方式,讓媒體跟大眾,已經將我和那些不相關的事件,有所牽連跟不當聯想」,希望彈頭能對外說明清楚,避免誤會。

最後陳建州呼籲大眾用同理心看待此事,雖然不理解彈頭的發言原因,還是歡迎他帶著女兒一起去看球賽。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