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長陳時中今(22)日在立院接受質詢。圖/翻攝自IVOD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22)日在立院接受質詢。圖/翻攝自IVOD

首批7+7春節專案國人返鄉,卻出現有人明明已經完成旅館檢疫,還連續收到多封違反「電子圍籬」簡訊,深怕受罰,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研判,應該是防疫車輛的移動時間、隔離期,造成簡訊有發送落差,會請電信業者了解。

違「電子圍籬」收簡訊 疑交通、檢疫時間落差所致

有一位民眾反映,日前返台選擇春節「7+7」專案,並在桃園防疫旅館先進行7天檢疫,第8天上午10點返回新北住家,準備完成接續7天的居家檢疫,但卻在10點半和下午1點收到2次「電子圍籬」的警告簡訊,提醒他已離開居家範圍,請儘速回家,讓他相當困惑,反映明明沒有超出範圍,為何還會收到這樣的簡訊。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22)天赴立院備詢,民眾黨立委賴香伶向陳時中詢問發出簡訊的原因,陳時中解釋,因為系統上會先預設居家檢疫者回到家的時間,但可能遇到防疫計程車或者防疫巴士的時間不定,導致居檢者回到家的時間超過原先預設的,系統才發出警告簡訊,事實上,居檢者是符合規定的,只是有「移動時間差」。

陳時中說,居檢者回到家需要和民政局報備,可向民政局表達收到簡訊的情況,民政局了解後會請居檢者忽略簡訊,無需擔心。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