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強調,美國不會走封城回頭路。圖/翻攝自AP Direct
拜登強調,美國不會走封城回頭路。圖/翻攝自AP Direct

耶誕假期即將到來,美國正遭遇新一波Omicron疫情肆虐,不過總統拜登21日表示,美國不會走回去年3月封城的老路,民眾只要接種完疫苗就可以安心旅遊,但在室內還是要戴口罩。拜登也表示,政府會在明年1月免費提供5億劑居家快篩,並全力加開篩檢站及疫苗接種站,另外將派出軍方人員,協助全國人手不足的醫療院所。

耶誕關在家? 拜登:完整接種者「暢行無阻」

「所以我們要回到2020年的3月嗎?答案是絕對不要」拜登掛保證,面對新一波Omicron疫情,美國不會像去年3月一樣實施封城,拜登也表示,民眾只要接種完疫苗並遵守防疫措施,可以照原定計畫,自由自在慶祝耶誕假期,不過室內還是要戴口罩,加州、紐約等州也紛紛重啟室內口罩強制令。

美國明年發5億劑居家快篩 加開篩檢、接種站

拜登強調,政府會在明年1月免費提供5億劑居家快篩,全力加開篩檢站及疫苗接種站,並派遣一千名軍醫到全國各地醫院支援,拜登表示,有了這些措施,他有信心學校可以照常開放,政府知道如何讓學童免於染上新冠,因此幼稚園到高中應該開放,他也呼籲家長趕快帶小孩去打疫苗。

幽默回應川普打追加劑 拜登:我倆難得共識

另外,前總統川普在幾天前宣布已接種追加劑,拜登幽默回應「或許這是我們倆少數有共識的事物」。目前美國接種完追加劑的人口不到三分之一,Omicron疫情來襲,對美國而言,將是艱鉅的挑戰。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