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遇洪災。圖/翻攝自Twitter@changing_shade
馬來西亞遇洪災。圖/翻攝自Twitter@changing_shade

馬來西亞近來遭遇百年一見的大洪水,造成至少27死、5萬多人被迫撤離家園,雖然雨勢已經趨緩,但還有不少地方積水未退,救難人員正在跟時間賽跑,希望盡快救出受困民眾。此外,洪水也讓不少野生動物跑出來避難,包括蛇、鱷魚以及瀕臨絕種的馬來貘。

大馬淹水野生動物避難 雪蘭莪州持續搜救

馬來西亞的鄉間小路上,積水達半個成人高,不只居民受災,連平常野外少見的馬來貘也上大街。

馬來貘屬於瀕危物種,穿越大片積水,吸引居民拿手機拍攝,馬來西亞連日大雨後,許多地區洪水氾濫成災,不少野生動物都跑出來避難,一隻鱷魚在橋上大搖大擺,還躲到一輛車子旁邊,嚇得民眾不敢開車。還有一隻科摩多巨蜥闖進民宅,另外還有民宅有蛇亂入。

蛇在水中游來游去,民眾嚇得哇哇大叫,不只是蛇,連烏龜、金魚都被大水沖出來,根據當地媒體報導,暴洪襲擊馬來西亞,特別是雪蘭莪州已過了5天,雨雖然已經停了,但搜救任務還在進行中。

總理宣布投入6億重建 挨批預警不足、救災慢

目前豪雨已經停止,但還有不少地方積水沒退,救難人員正在跟時間賽跑,盡快救出受困民眾,而大馬總理依斯邁沙比利宣布,將投入6.6億台幣作為災後重建經費,並出面向民眾道歉,但仍然遭批評,事前預警不足,救災也慢半拍。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譯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