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將維持發放敬老金。圖/翻攝自台北市議會
北市將維持發放敬老金。圖/翻攝自台北市議會

台北市議會11月表決通過《重陽敬老禮金致送自治條例》草案,要求台北市政府恢復發放重陽敬老禮金,北市府不服提出覆議案,在今(22)日下午進行投表表決。結果出爐,有48人贊成、7人反對、棄權5票,覆議案遭封殺,北市將維持發放敬老金。

柯文哲上任後取消每年發放的1500元重陽敬老金,轉作其他社福措施使用,如增加老人日照地點、補助9成長者每年9912元的健保費、增設長者專屬運動場域、增加捷運站出入口電扶梯等,讓台北成為高齡友善的城市。

對於北市議會將對重陽節禮金致送自治條例草案覆議案再進行表決,柯文哲21日仍強調「反對一次性福利津貼發放」,呼籲勿債留子孫。

按台北市議會議事規則第60條規定,若經出席議員3分之2同意者,即維持原議決案;若同意票數未達出席議員3分之2者,即不維持原議決案,須就原案重新討論,但不得作覆議前相同之決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