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新冠變種病毒Omicron持續在全球擴散,各國陸續爆發確診病例,也屢屢創下該國疫情以來單日新高。外界擔憂Omicron會不會影響春節假期,指揮中心是否備妥各項因應措施?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有信心地表示,指揮中心有嚴格的防疫措施、國人疫苗覆蓋率也高,「確信一定能度過春節這一塊。」

莊人祥表示,春節確實有很多返台旅客,也因此制訂出許多不同專案,像是14+0、7+7、10+4等。此外,篩檢也會更加強,他指出,在防疫旅館或是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就有6次的篩檢,除了嚴格執行14天居家檢疫外,也增加採檢措施,呼籲民眾都要遵守居家檢疫規定。

最後莊人祥提到,國人施打疫苗狀況非常踴躍,第一劑覆蓋率來到約8成、第二劑也有6成左右,還有實名制及戴口罩措施,在多項嚴格防疫措施的保護下,就算Omicron來勢洶洶,莊人祥也信心表示「確信一定能度過春節這一塊。」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