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休憩園區可愛動物園內的藍孔雀。圖/台視新聞
澎湖休憩園區可愛動物園內的藍孔雀。圖/台視新聞

被當成「縣長施政亮點」的澎湖可愛動物園今(20)日揭幕,澎湖縣長賴峰偉親手施放藍孔雀進入園區,宣告園區將成為小朋友最喜歡的熱點。只不過這動物園可以說運命多揣,目前只入住三種動物,還死得死、逃得逃,讓民眾批評根本不算是施政亮點。

縣長親手施放藍孔雀入園前,先被關在小籠裡。圖/台視新聞

澎湖可愛動物園今揭幕 列縣長「3週年施政亮點」

澎湖縣長賴峰偉今日帶著官員和媒體到澎湖休憩園區,為可愛動物園揭幕,強調園區有完整規劃,將會成為校朋友最愛的熱點。

澎湖縣農漁局長胡流宗表示,澎湖自從民國75年韋恩颱風以後,就沒有動物園了,縣府在賴縣長的指示下,利用休憩園區60公頃的範圍,開闢4公頃的可愛動物園區,頭一批先入住藍孔雀、黑山羊和梅花鹿,後續還會持續擴充,增加鴛鴦等動物。

在籠外圍觀的民眾。圖/台視新聞

園內動物慘 孔雀逃跑、梅花鹿遭野狗咬死

只是動物園雖揭幕,但動物們可說是命運多揣,先前金門縣政捐贈的四隻藍孔雀,一到澎湖就跑了兩隻母孔雀,直到日前才找回一隻,而縣府向鹿農購買的四隻梅花鹿,一隻在餵食時偷跑,兩隻在深夜時被野狗驚嚇,撞開鐵門逃走,其中一隻還被野狗咬死,再加上天氣冷,剩餘的動物可能因此躲了起來,讓動物園開幕時,只剩藍孔雀明顯可見。

可能因為天氣寒冷,動物因此躲了起來。圖/台視新聞

前縣政顧問批:無教學價值、虐待動物

前縣政顧問郁國麟批評,賴峰偉因為一個議員的提案,就花500萬,用鐵絲網圍一圍就算是一個動物園,比起日本東大寺和墾丁放養梅花鹿,澎湖卻是讓動物在受限的環境中生存,沒有教學價值,這根本是虐待動物。

動物園開幕 首批動物僅三種 民眾:沒有觀賞誘因 

民眾也認為,動物園中的動物才三種,也並稀奇,沒有吸引人看的誘因,不認為這樣能算得上施政亮點;另一位外嫁到澎湖來的民眾則說,比起台灣本島的動物園,規模上確實有差,期待能有更多動物進駐、內容更豐富,這樣就能是亮點。

根據了解,澎湖因為缺乏適當的人物力,能夠收容的動物以非保育類為主,部分為捐贈、部分購買,頭批入住的動物只有三種,卻配合縣長就職三週年先開幕,這算不算施政亮點?就看民眾買不買單。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