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一間超商昨(18)天發生一起搶案!嫌犯趁著店員在外面整理貨物時,朝對方噴灑辣椒水攻擊,接著跑進櫃檯行搶;眼看打不開收銀機,嫌犯竟然改搶「鍵盤」隨即落跑,而且為了掩人耳目,還邊跑邊變裝、沿路丟棄作案物品,不過,法網恢恢疏而不漏,警方靠著監視器,仍順利循線逮人,還發現這名嫌犯今年五月曾在台南犯下搶奪案件。

行搶超商遭警鎖定 竊嫌為掩人耳目還變裝

18日花蓮發生超商搶案。圖/台視新聞

這起搶案發生在18日凌晨4點多,花蓮一間超商當時店員正在店外理貨,突然被一名男子用辣椒水攻擊,接著男子跑到超商櫃檯,想打開收銀機搶錢,但打不開,只好搶走鍵盤逃跑,為了掩人耳目,男子還邊跑邊變裝,甚至沿路在校園丟棄作案物品,最後跑回8百公尺外的住處,所幸店員戴著眼鏡,沒有被噴到眼睛。

竊嫌五月才犯下持刀搶奪 今又涉「搶超商」

警方調閱監視器漏夜埋伏,最後在19日上午趁嫌犯獨自出門時,上前壓制逮捕,並搜到他身上有刀械和辣椒水,不過警方也發現嫌犯前科累累,今年五月也曾在台南,涉嫌持刀搶奪,這回又因為犯下搶案落網,雖然只搶到鍵盤,但一年連犯兩案恐怕罪加一等。

男子涉嫌持辣椒水行搶超商,被警方逮捕。圖/台視新聞

花蓮/陳勁曄、林鈺庭、何佩珊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