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幌日降雪55cm破紀錄。示意圖/Pixabay@uknowgayle
札幌日降雪55cm破紀錄。示意圖/Pixabay@uknowgayle

日本北海道鄰近日本海地區,18號受到「強烈冬季型態氣壓分布」影響,各地都大雪紛飛,尤其北海道首府、也是最大城市札幌,以及旅遊勝地小樽,24小時降雪量雙雙破了當地氣象觀測史紀錄。

北海道多地破冬季「最低溫」紀錄

北海道周末遭遇到今年最強一波寒流侵襲,札幌市過去24小時降雪量55公分,小樽同一時間的降雪也有53公分,都創下當地史上新高。當地民眾表示,真的是嚇了一跳,突然下起大雪來,一下就停不下來。

整個北海道的氣溫也冷到爆,173個地方有108個低溫都打破當地今年冬季最冷的紀錄,日本氣象主播報導,當地風力強勁,預計北海道和北陸最大陣風時速35公尺。

大雪影響北海道交通 地鐵停駛、機場航班停飛

大雪紛飛伴隨低溫,海陸空交通統統跟著遭殃,北海道JR地鐵停駛71班次,新千歲機場取消10個國內線航班,「新日本海渡輪」停航一個船班,「津輕海峽渡輪」取消3班,公路上也車禍頻傳。

風雪影響交通,厚厚積雪甚至可能導致停電等相關災害,日本當地居民提高警覺。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