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利堅小姐」出爐! 阿拉斯加州韓裔美女奪冠。圖/翻攝自Facebook @@missamerica
「美利堅小姐」出爐! 阿拉斯加州韓裔美女奪冠。圖/翻攝自Facebook @@missamerica

美國康乃狄克州16號舉行一年一度的「美利堅小姐(Miss America)」選美,全美50個州的佳麗都力求表現,要爭奪后冠,最後由來自阿拉斯加州的布洛伊絲勝出封后,她具有南韓血統,讓美國的韓裔社區都替她高興。

獎金翻倍! 布洛伊絲封后榮獲10萬美元獎金

大會宣布今年、也是第100年「美利堅小姐」是布洛伊絲(Emma Broyles),她滿臉驚喜難以置信,開心接受大家的擁抱祝賀,並且佩戴綵帶及代表榮耀的鑽石后冠。布洛伊絲說,「我極期待連結多元化社會,發揮美利堅小姐的角色,希望透過我去感動更多人。」

「美利堅小姐」去年受疫情影響停辦,今年封后的布洛伊絲,是南韓移民的第三代,可以獲得的獎金翻倍,高達10萬美元約280萬台幣。

不過,此次選美由NBC電視台負責轉播,卻不是在黃金時段播出,似乎反映「美利堅小姐」選美美女如雲賞心悅目,但受重視程度及收視率都雙雙下降。

個人成長+職涯規劃 美利堅小姐注重知性美

其實「美利堅小姐」的社會定位,近年一再引發討論,今年的選美過程就刪掉泳裝亮相的傳統,代表對女性有較多尊重,並且增加「個人成長」與「社會關懷」等比賽項目,來區分全美50州佳麗的高下,讓新世代的「美利堅小姐」在美麗外表下,也能展現更多「知性美」。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譯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