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上午投票率不到兩成。圖/台視新聞
高雄上午投票率不到兩成。圖/台視新聞

四大公投今(18)天登場,但南部地區低溫特報,天氣冷颼颼,一早高雄投票率初估不到2成,人氣相對低迷;而在養豬大戶屏東,雖然有立委掃街催票,但畜牧業者對公投議題態度消極。

投開票所落實防疫 量額溫、消毒、保持距離

高雄各投開票所一早陸續出現投票民眾,現場選務人員也全面落實防疫措施,除了標示社交距離,量額溫、手部消毒等通通不能少。只是,根據統計,高雄投票全人數有235萬3773人,在新莊國小早上投票率約16%,五福國中投票率則約10%,整體投票率偏低。

整體投票率偏低。圖/台視新聞

立委車隊行經投開票所 警:路過不算違規

另外,在屏東萬丹鄉一早就出現催票車隊,但車隊行經投開票所,極力催票,也被質疑違反30公尺內規定,但警方澄清,只是路過不算違規。

立委掃街催票 屏東養豬戶投票態度消極

而身為養豬大戶的屏東縣,對公投態度消極,養豬業者沈永選直言,「你有什麼選擇嗎?沒有!這都不是議題,我都說這是來亂的。」豬肉攤商則認為,「我是覺得還好,因為還是比較多人偏好買溫體豬,溫體豬就會一定是台灣豬。」

四大公投同意或反對,南部民眾意見兩極,但想反映民意,還是得透過投票結果說明白。

高雄/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