竊賊偷農藥無處銷贓。圖/台視新聞
竊賊偷農藥無處銷贓。圖/台視新聞

屏東林邊鄉蓮霧園的農藥連續遭竊!兩名嫌犯眼看蓮霧產季到來,農藥價格又上漲,認為有利可圖,於是心生歹念偷竊。不過,現行法令規定,買賣農藥需實名制,嫌犯最後根本賣不出去,銷贓無門,被警方循線逮捕。

屏東蓮霧園接連傳農藥遭竊 警循線逮2竊嫌

屏東林邊鄉自10月起,發生數起蓮霧園倉庫內的農藥遭竊,警方成立專案小組展開追查,發現王姓、余姓男子涉嫌重大,據了解,這兩名嫌犯眼看蓮霧產季到來,農藥價格恐怕上漲,這才心生歹念,利用夜間到偏遠蓮霧園倉庫行竊,但因為現行法令規定,買賣農藥需實名制,一般農藥行不願收購來歷不明農藥,嫌犯也銷贓無門。

買賣農藥需實名制。圖/台視新聞

而後警方在一處偏遠倉庫查獲一包又一包的農藥,全是嫌犯偷來的贓物,也因為難以銷贓,全存放在工寮。

贓物卡在「實名制」無處銷售 2賊落網依竊盜罪移送

東港分局偵查隊長石加宏表示,2嫌搜索逮捕到案,均將失竊農藥查扣,還予被害人,全案偵辦後依竊盜罪嫌移送。

嫌犯本來想趁著農藥價格上漲偷來變賣,卻沒料到農藥買賣屬實名制,踢到鐵板,賊星該敗、狼狽落網!

屏東/蘇世偉、謝鎧、王懿昱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