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引起記者會現場一陣騷動。圖/翻攝自AP Direct
蜘蛛引起記者會現場一陣騷動。圖/翻攝自AP Direct

澳洲昆士蘭的衛生部長伊薇特(Yvette D'Ath)日前在開防疫記者會時,遇到一位「不速之客」,原來是一隻「獵人蜘蛛」在她的身上爬行,當下現場一陣騷動,伊薇特則是強作鎮定,還好不速之客自行離去,才結束一場虛驚。

事發當下伊薇特強作鎮定,還能講冷笑話。圖/翻攝自AP Direct

「不速之客」闖記者會 澳衛生部長受驚秒鎮定

「有人可以把蜘蛛從我身上拿開嗎?」澳洲昆士蘭衛生部長伊薇特近日召開防疫記者會時,低頭發現有一隻「獵人蜘蛛」在她的褲管上爬,她先是一度張大嘴巴露出驚訝表情,但還是故作鎮定說起冷笑話,「這展現了我的掌控能力,我不喜歡獵人蜘蛛,但我會繼續保持鎮定開記者會,假裝這隻獵人蜘蛛不在我身上」。

為了把蜘蛛趕走,幕僚還有手語翻譯員都仔細地翻找,最後蜘蛛從部長的褲管爬到講台下方,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溜之大吉。

蜘蛛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溜之大吉。圖/翻攝自AP Direct

「獵人蜘蛛」長腿追捕食物 咬一口恐噁心頭疼

根據瞭解,獵人蜘蛛會用牠的長腿,追捕潛在的食物來源,當人類被獵人蜘蛛咬到,會出現傷口腫痛的情形,有時甚至會噁心、頭疼。遇上突發事件,伊薇特無奈地說,「我們要對付新冠,現在又遇上獵人蜘蛛,真的是…」,不過還好她沒事,還是可以好好專心防疫。

人類若被獵人蜘蛛咬到,會出現傷口腫痛等情形。圖/翻攝自Pxhere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