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社群平台TikTok上近日出現校園槍擊挑戰的挑戰。圖/翻攝自Pixabay@iXimus
美國社群平台TikTok上近日出現校園槍擊挑戰的挑戰。圖/翻攝自Pixabay@iXimus

美國社群平台TikTok上近來出現一股歪風,號召網友挑戰拿槍到學校射擊,讓美國社會如臨大敵,上百間學校緊急宣布停課。雖然經過聯邦調查局(FBI)的調查發現,這些威脅只是虛張聲勢,但專家擔心,前幾週密西根州校園才發生槍擊案,可能會出現模仿效應。

學童心驚!百間學校停課 FBI:威脅僅虛張聲勢

「我感到害怕,所以我跟媽媽說不想來學校。」美國校園近來風聲鶴唳,這是因為在社群平台TikTok上出現一股歪風,號召網友挑戰在17日這天拿槍到學校射擊,小朋友被嚇到不敢上學,家長更是憂心忡忡。雖然經過FBI、國土安全部的調查發現,這些威脅只是虛張聲勢,但仍有許多學校不敢大意,至少18個州的上百間學校緊急宣布停課。

緬因州教育總監霍普金斯表示,「考量現在的情勢,我們高度緊張和擔憂,我們已確保危機小組在運作。」緬因州一間學校還自備編織繩,以防槍手闖進教室。

佛州高中生「荷槍實彈」到校 遭警方居留

佛羅里達州一位16歲高中生,17日被發現帶著一把裝有子彈的槍來學校,目前遭到警方拘留,校園心輔主任沃塔澤夫斯基指出,「我們已知在某些案例中似乎存在模仿效應,幾週前密西根州校園才發生槍擊案。」

密西根槍擊案釀4死 專家憂:恐現模仿效應

其實就在不到3週前,密西根州一所高中才爆發槍擊案,4位學生不幸命喪槍下。專家憂心,透過社群網站的推波助瀾,可能會出現模仿效應。

過去TikTok也出現過其他風潮,導致校園公物遭到破壞,如何遏止網路上的歪風,考驗美國教育當局的智慧。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