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洋、王齊麟。畫面提供/AP(資料照)
李洋、王齊麟。畫面提供/AP(資料照)

我國「黃金男雙」李洋和王齊麟,在昨(17)日世錦賽男雙8強戰中,激戰65分鐘,以21比12、17比21、15比21,惜敗給世界排名12的大馬組合王耀新和張御宇,止步8強,而這也代表「麟洋配」今年賽程也告一段落,但回顧「麟洋配」今年的驚奇之旅,最受矚目的就屬東奧男雙金牌,對此王齊麟也在臉書發表感謝,其中更向搭檔李洋喊話,「沒有你,我沒辦法站在場上完成這些不可能的任務。」

王齊麟表示,「今年的賽程終於告一段落,很遺憾不是以最完美的方式作收,難過是一定的,不足的地方尤其是失誤、場上解決問題的能力以及防守都是我持續努力進步的目標!」王齊麟坦言,感謝2021這一年的驚奇之旅,年初的泰國三站以及奧運奪牌都讓人感到不可思議,雖然下半年有些開高走低,最後僅僅以年終賽四強和世錦賽八強作收,但還是很謝謝努力了一年的自己。

談到冠軍搭檔李洋,王齊麟也喊話,「沒有你我沒辦法站在場上完成這些不可能的任務,說好一起站上頒獎台的願望真的實現了(還是最高的),未來還有更多的目標一起完成、一起努力!也謝謝你在年尾這幾站的包容,我的失誤真的很多,但你總是說沒關係、並一直鼓勵我,謝謝你的體諒,真的辛苦你了。」

王齊麟強調,當運動員真的挺不容易的,很開心能在奧運有所表現讓大家感到驕傲。但也透露,「在得到關注的同時也多了許多期待,雖然對自己說這些成績都過去了,每次比賽都是新的開始,但對於壓力的處理一直都是我的一大課題,我無法保證表現永遠穩定,但上了場一定拼盡全力,希望大家能繼續支持我,我們明年見。」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