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即將到來,明年本島第一道曙光,清晨6點28分預計會在花蓮柏南山升起,至於熱門景點嘉義阿里山,則是要等到6點40分才會迎來曙光,而交通部觀光局也彙整了全台熱門曙光景點,像是宜蘭外澳沙灘,有獨特的龜山朝日;南投日月潭則是湖光十色;台東三仙台除了看曙光外,還有太平洋美景。

全台第一道曙光在花蓮柏南山 離島最早在蘭嶼

2021進入倒數最後兩周,有不少人會早起迎接新年第一道曙光,而2022年第一道曙光就在花蓮柏南山清晨6點28分,將是「全台最早」,至於離島最早的曙光則是在蘭嶼的6點29分,另外台東三仙台、新北鼻頭角以及南投合歡山同樣依序能夠看到,至於熱門景點嘉義阿里山,則是要等到6點40分才會出現美麗曙光。

全台知名景點曙光預計時間曝光。圖/台視新聞

迎接2022 觀光局彙整全台熱門「曙光景點」

在大自然的簇擁下,一邊欣賞弦樂四重奏,全台北中南東的曙光行程也都別具特色,像是宜蘭東北角的外澳沙灘,有獨特的龜山朝日,欣賞完美景還能爬山健行;南投日月潭則是有湖光十色,可以和心愛的另一半「潭情說愛」;嘉義阿里山則是有「日出印象」音樂會,能大飽耳福;至於台東三仙台背山面海看曙光外,還能坐擁太平洋美景。

跨年各地迎曙光美景。圖/台視新聞

交通部觀光局國旅組科長陳軒弘表示,相關的地點道路都會比較昏暗,因為曙光時間都會是在清晨或是半夜之間,提醒民眾能夠多加利用公共運輸,即將揮別2021、迎接2022,全台曙光地點、時間供民眾參考前往。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