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傳徵人自研無線晶片。圖/翻攝自Pixabay
蘋果傳徵人自研無線晶片。圖/翻攝自Pixabay

蘋果建立新團隊已經在南加州設立新辦公室,並且大力招募數十名工程師,目標是要研發無線晶片,期盼未來能取代高通等零組件。不過隨著招募訊息被報導後,那斯達克指數17號收盤跌超過2%。另外,有爆料達人透露,蘋果計劃推三款新顯示器將由LG代工。

蘋果拚自研! 博通、思佳訊股價重摔

晶片層層堆起就像變形金剛一樣變出新款晶片,最新傳出蘋果大規模的招兵買馬、壯大晶片團隊,開出不少無線晶片研發職缺,計劃提高自製率,進而減少對高通、博通以及思佳訊等供應商的依賴程度。

外媒主播馬克克倫普頓表示,「蘋果正在為南加州的新辦公室招聘工程師,目標是開發無線晶片,最終可以取代博通提供的組件。」

蘋果大規模徵晶片團隊。圖/非凡新聞
蘋果自研無線晶片,導致高通、博通以及思佳訊等供應商股價下跌。圖/非凡新聞

招募職缺洩端倪!蘋果出手打造無線晶片

根據外媒報導,新招募的工程師將研究無線射頻、射頻積體電路和無線通訊系統晶片的研發,並且還要開發連接藍牙和Wi-Fi的半導體,不過隨著招募報導披露後,無線晶片製造商股價應聲下跌,包括思佳訊盤中一度重挫13%,收盤跌幅收斂到8.5%,高通和博通各跌5.9%和3%。

而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指數,16號收盤更下跌超過2%,除了大力招聘員工之外,更傳出韓國面板廠LG Display將為蘋果代工。

那斯達克指數16號收盤下跌超過2%。圖/非凡新聞

LG拿大單?傳為蘋果代工3款新版顯示器

外國YouTube頻道iCaveDave說明,「這些顯示器很可能帶有蘋果標誌,有一個24吋和27吋的面板與當前下一個預期的iMax尺寸相同,加一個32吋,符合新的Pro顯示器XDR。」

爆料達人在推特發文透露,蘋果計劃推出三款新顯示器將由LG製造,其中27吋及32吋顯示器將支援mini-LED顯示技術和120Hz的刷新率,眾多的研發設計就是期盼未來可以靠自己打出一片天。

台北/陳湘庭、謝隆証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