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某幼兒園遭爆以「整修」為由砍班,引發家長不滿。圖/台視新聞
高雄某幼兒園遭爆以「整修」為由砍班,引發家長不滿。圖/台視新聞

高雄鳳山區一間幼兒園傳出突然以教室整修當作理由,通知砍班,引發家長集體不滿。根據家長表示,幼兒園先前從未提及砍班,且「整修」當藉口太過牽強,痛批園方作法不當。對此,教育局證實,這間幼兒園不但有勞資糾紛,還有超收等多項違規事實,先前就被開罰過,遲遲不見改善,如今被下最後通牒才找藉口,但若再沒有誠實告知,將會加重懲處。

幼兒園以「整修」為由砍班 家長批牽強

高雄某間幼兒園竟在未說明的情況下突然解散,而且砍班理由還明顯找藉口,當時園方僅將通知單釘在聯絡簿上,並表示由於教室整修,因此收托到明年1月底,如果要轉校也可以協助安置。

只是在這之前,園方卻隻字不提,也從沒公開說明,導致家長人人都措手不及,質疑「整修就砍班」的理由太過牽強。

遭砍班家長表示,園長有開班親會解釋導師離職原因 ,可是從來都沒說學校有超收的問題 ,怒批學校「到底有沒有顧慮到小孩的感受 。」

家長批「整修」理由太牽強。圖/台視新聞

爆勞資糾紛又超收 遭開罰竟藉口縮班

事實上幼兒園招生多半是一學年為單位,如今要求家長換學校,小朋友適應不良要找到適合的幼兒園也困難重重,究竟是真要整修還是另有原由,教育局做出回應。

高市府教育局主任秘書吳文靜說明,8月底曾前往該幼兒園做查察 ,確實有幾項違規事項。

原來這間幼兒園之前就曾和老師有勞資糾紛,還被發現擅自將大教室隔開,嚴重違法超收學生,10月時已經被開罰卻未改善,直到被下最後通牒,才臨時找藉口縮班,引發家長不滿抗議,對此,園方不做任何回應。

教育局深入了解後,發現該校違規事項多。圖/台視新聞

幼園諸多違規 教育局:應向家長誠實說明

根據教育局指出,這間幼兒園還有諸多違規事項,如果沒有妥善處理、誠實告知,教育局將會加重懲處,不再放任園方鴕鳥心態,剝奪孩子讀書權利。

高雄/田宇涵、張崇閔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