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跨年全面備戰,北捷宣布42小時不收班。圖/台視新聞
迎跨年全面備戰,北捷宣布42小時不收班。圖/台視新聞

北市跨年晚會不到半個月就要登場,去年由於管制人數和人潮遠遠不如往年,但今年疫情趨緩,晚會將不會有人數上限,台北捷運宣布全面備戰,將從31號開始,42小時不收班;北市府周遭也會分三階段交通管制,並再度推出2022貓纜煙火之眼車廂,讓民眾可以搭纜車欣賞101煙火。

迎接2022 板南線班距縮短為2~3分鐘

北市跨年不到兩周就要登場,台北捷運全面備戰!去年跨年晚會管制人數和捷運人潮少超多,今年解禁沒有人數上限,北捷從31號早上到2號凌晨,42小時不收班,最忙的板南線最短班距2~3分鐘,淡水信義線3分鐘一班,不過自行車、大型寵物車禁止入內,為了怕打擾居民,凌晨後限速40公里。

板南線跨年夜班距縮短為2~3分鐘。圖/台視新聞

跨年人潮多,怎樣搭乘比較方便,北捷客服中心主任凌啟堯表示,「參加跨年晚會的民眾可以選擇進場的時候,搭乘板南線或淡水信義線到達會場,散場的時候可盡量前往國父紀念館站、永春站、信義安和站、象山站、南京三民等站搭車」。

跨年晚會無人數上限 動員2800人疏導人潮

同時,北捷也將出動「北捷潮天團」,紓解跨年排隊進站的人潮情緒,這次將投入2800人,對6大捷運車站進行重點管制,加派420人疏導人潮。北市府前有實施三階段交通管制,從晚上開始,管制範圍將會逐漸擴大,再加上三線接駁公車備戰。

北市跨年夜有三階段交通管制。圖/台視新聞

此外,北市府前有實施三階段交通管制,從晚上開始,管制範圍將會逐漸擴大,再加上三線接駁公車備戰。 另今年貓空纜車同樣推出2022貓纜煙火之眼跨年車廂,延長營運時間到凌晨兩點,可以搭纜車、看煙火,疫情後的跨年晚會首度正常舉辦,北市全面應戰。

此外,北市府前有實施三階段交通管制,從晚上開始,管制範圍將會逐漸擴大,再加上三線接駁公車備戰。 

台北/陳蜀強、侯正倫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