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可兒命案」事發飯店重新改裝開幕。圖/翻攝自flickr@Jim Winstead
「藍可兒命案」事發飯店重新改裝開幕。圖/翻攝自flickr@Jim Winstead

2013年美國發生轟動一時的「藍可兒命案」,當年一名加拿大華裔女學生藍可兒,意外命喪洛杉磯一家飯店,之後警方查案發現許多懸疑和靈異傳說,引發全球討論,命案甚至拍成電影,最近「藍可兒命案」的事發現場「塞西爾飯店」改裝重新開張,改做平價「社福住宅」。

旅館轉型社會住宅 塞西爾飯店將出租中低收入民眾

熱鬧完成剪綵儀式,洛杉磯「塞西爾飯店」14日重新開張,內部明亮整潔,每個房間窗明几淨,讓這家歷史悠久的飯店,以全新面貌再出發。

洛杉磯市議員狄利昂提到,位於市中心國際知名的「塞西爾飯店」,再次盛大開幕,對600名街友是一大喜訊。

「塞西爾飯店」雖然讓人聯想到是2013年「藍可兒命案」現場,但最近完成改裝,交由一個社福機構接手經營,成為「社福住宅」,總共600個房間出租給中低收入民眾,同時也解決洛杉磯長期的街友危機。

洛杉磯市議員桑地牙哥表示,塞西爾飯店不到一年就完成改裝,可立即提供遊民入住,大大開創新局。

塞西爾飯店因藍可兒事件爆紅 耗資1億美元翻新轉型

「塞西爾飯店」14層樓建築的歷史快100年,本來就常有鬧鬼傳聞,「藍可兒命案」讓它更聲名大噪,當年加拿大華裔女生藍可兒,入住沒多久離奇失蹤,後來陳屍頂樓水塔,命案一直破不了,引發靈異傳說,今年初影音平台Netflix播出「藍可兒命案」紀錄片,再度成為話題。

如今「塞西爾飯店」耗資1億多美元翻新,擺脫命案現場的負面形象,百分百轉型為社福住宅,負責營運的非營利機構表示,這項住宅計畫已經獲得私人資金贊助,可以維持長期自主經營,將幫助許多無家可歸的遊民脫離街頭,找到安身立命永遠的家。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譯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