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金正恩領導北韓滿10週年的日子。圖/翻攝自AP Direct
今天是金正恩領導北韓滿10週年的日子。圖/翻攝自AP Direct

今(17)日是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掌權正好屆滿10週年,北韓在他的領導之下,10年來幾乎沒什麼改變,依舊維持獨裁封閉,更令國際詬病的是,金正恩罔顧國內民生凋敝,一直大力發展核武,成為全世界最恐怖的共黨政權。

北韓核武數估20-60件 每年以6-18顆速度增加

今天北韓全國汽笛聲大作,民眾肅穆鞠躬,紀念前領導人金正日去世10週年,而10年前的同一天,當今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開始接掌大位。

金正恩掌權滿十週年,國際間對北韓一直以來最直接的印象,還是經常發射發飛彈或試爆核彈,而且已經升級到極音速飛彈,嚴重威脅區域和全球安全。

南韓估算北韓擁有20到60件核武,並以每年6到18顆核彈速度增加,讓金正恩在外交上「說話大聲」。美國國際政治學者潘達表示,北韓一口氣同時研發10多種約15種潛在核彈系統,非常令人驚訝。

2018年「川金」3度會晤 提升北韓國際能見度

除了與南韓關係解凍,北京也不敢輕忽他的存在,2018年之後,美國前總統川普更3度會晤金正恩,大大提升北韓在國際能見度。

金正恩性格多疑!兄長金正男遇刺恐與他有關

但金正恩性格多疑,讓他成為無情暴君,姑丈張成澤死於非命,異母兄長金正男2017年在馬來西亞遇刺,外界相信都是金正恩下令殺害。

如今北韓長年民生凋敝、經濟艱困,國內也可能存在嚴重疫情,金正恩仍然穩坐國家大位,掌權滿十年的金正恩下一步會往哪個方向走,外界只能密切關注。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