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麗露」黏TT地跟在媽媽的後面。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可麗露」黏TT地跟在媽媽的後面。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臺北市立動物園今年7月在溫帶區出生一隻小貓熊寶寶「可麗露」,經過媽媽「美可」的認真哺育、加上保育員的細心呵護,動物園公布,討喜又可愛的小貓熊寶寶「可麗露」要跟著媽媽「美可」一同亮相了。

動物園表示,可麗露成長速度相當驚人,才短短4個多月,背上的毛髮就已經完全轉換為成體的紅棕毛色。11月中旬時,可麗露開始跟著媽媽到戶外活動場熟悉環境,並學習吃固體食物,除了基本的竹葉和猴料外,近期也開始嘗試胡蘿蔔與蘋果。

園方指出,已經對環境非常熟悉的可麗露,現在會跟著媽媽在活動場內四處探索、標記、嗅聞,並在棲架爬上爬,動作非常熟練,各項生長指標均發展順利。

動物園還爆料,可麗露其實是個可愛的黏人精。保育員觀察到有次母子倆一同窩在岩壁上睡覺時,美可先離開進入內舍,兒子發現沒有跟上媽媽的腳步就哭了起來,等到媽媽察覺時才出來找到可麗露。

最後園方建議,歡迎趁可麗露獨立前,把握時間來一趟溫帶動物區,觀察這對親子互動的可愛模樣,運氣好的話,說不定可以看到可麗露正黏TT地跟在媽媽的屁股後面。

「美可」是位稱職又美麗的小貓熊媽媽。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小貓熊寶寶4個多月大,背上的毛髮已經完全轉換為成體的紅棕毛色。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可麗露可愛模樣,融化所有遊客。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