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第一則簡訊將被拍賣。圖/翻攝自Instagram@vodafone_de
世界上第一則簡訊將被拍賣。圖/翻攝自Instagram@vodafone_de

一字值千金這句話一點也不假,英國電信公司沃達豐(Vodafone)即將以NFT的形式,拍賣世上第一則簡訊!29年前開發出簡訊服務的工程師,將史上第一則簡訊發送給沃達豐當時的董事長,內容只有兩個英文單字,就是「Merry Christmas」,拍賣起拍價就高達17萬英鎊,大約643萬台幣。

翻轉溝通方式!首則簡訊「Merry Christmas」

1992年12月3日,世界上第一則簡訊透過電腦被成功發送出去,而開發簡訊服務的工程師帕普沃思(Neil Papworth)當年只有22歲,他表示,「第一則簡訊內容為耶誕快樂,完整拼出Merry Christmas,而不是Xmas,傳送給沃達豐當時的董事長賈維斯(Richard Jarvis)。」

英國電信公司沃達豐在29年前開發出簡訊服務,徹底翻轉了人與人的溝通方式。民眾表示,「簡訊讓世界變得更小,我可以在任何時間發送簡訊給任何我想要傳送的人。」專家指出,「當你傳送一些簡訊,你將失去跟他人的面對面接觸,沒有肢體語言、不帶情感,是新世代所面臨真正的挑戰。」

簡訊買家有專屬權 含原始通信協定完整副本

沃達豐將在12月21日透過巴黎一家拍賣商,以NFT(非同質化代幣)的方式,拍賣史上第一則簡訊,買家將擁有專屬權,可以獲得原始通信協定的完整副本,包括簡訊內容、發送人和收件人的數位文件,起拍價高達17萬英鎊,折合新台幣約643萬,賣出的收益將全數捐給聯合國難民署。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