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7)天公布新增15例境外移入,其中包含一名從高雄飛往澎湖確診的印尼籍漁工。針對這名漁工沒有等檢驗結果出爐就搭機飛往澎湖,是否有違規情事?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沒有」,因為該個案是檢疫完成後才行動,沒有違規情形。

一名44歲印尼籍漁工14+7隔離期滿,沒等採檢結果出爐,竟然自行搭機從高雄前往澎湖,還驗出陽性確診。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該案為案16896,打過兩劑莫德納疫苗,入境及檢疫期滿前採檢均為陰性,結束自主健康管理後,因雇主要求而自費PCR採檢,並非有症狀,兩次採檢Ct值高,分別是37和41,因此研判屬於舊案。

針對案16896是否有違規情事?陳時中回應「沒有」,他解釋,移工目前入境是14天集中檢疫,再加上7天的專案自主管理,該個案檢疫期間加自主管理期間都住在集中檢疫所,檢疫完成後才行動,因此沒有違規情形。

陳時中強調,目前以他的Ct值來看,對社會的影響是小,相關單位仍持續疫調匡列。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