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經常遇到塞車讓人相當苦惱,如果能開車著車子在天上飛,就能避開惱人的塞車。瑞典一家新創公司致力研發電動飛天車,生產的第一台飛行汽車已經在日前開賣,售價9.2萬美元(約台幣255萬),價格跟一台豪華進口車價格差不多,目前這款飛天車已賣出了150台。

飛行時速101公里 裝置戰鬥機「逃生設備」

汽車飛天早已不是夢!瑞典新創公司Jetson Aero研發一款單人座電動飛天車,遠看像是一台無人機,仔細一看,有人在駕駛座操縱這架又酷又炫的飛行器!

這款單人座電動飛天車有4個螺旋槳,最快飛行時速101公里,即使引擎失去動力,還有緊急控制系統,甚至還有類似戰鬥機的逃生設備。

飛天車5分鐘「駕輕就熟」 需克服電池技術

5分鐘就可以學會如何駕駛它飛上天,它沒有像直升機一般的噪音和震動,飛起來相當平穩,Jetson Aero在官網上提到,「我們想要讓每個人都成為飛行員,希望未來大家都把四輪汽車換成飛天車。」Jetson Aero總裁彼德說,「我們希望民眾可以在10年內換了他們的車子,擁有像這樣的產品。」

儘管目前受限於電池技術,一次只能飛行約20分鐘,但技術的問題可以克服改進,目前這款飛天車賣出了150台,不過想開它的人不能超過95公斤,不然它會飛不起來。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