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13日深夜臉書發公投心聲文後,14日朱、侯終於同台。圖/台視新聞
侯友宜13日深夜臉書發公投心聲文後,14日朱、侯終於同台。圖/台視新聞

1218四大公投日倒數四天,一直被國民黨內人士要求對公投表態的新北市長侯友宜終於說明立場,他昨晚(13)在臉書貼出千字文,表示尊重多數民意的公投,「曾幾何時變成填鴨式圈叉題,不能有其他論述?」更說「搞得像選舉一樣 ,我相信人民都厭煩」。但這篇貼文一出,被解讀繼續是要保持不沾鍋,反而讓國民黨內部批評聲浪再起。今天(14號)下午侯友宜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出席同一場活動,難得同台,氣氛有點尷尬。

兩人見面時,除握手外,也禮貌性擁抱。圖/台視新聞

侯友宜千字文談公投 朱立倫:一樣是呼籲投票

握手、拍肩,再來個輕輕擁抱,侯友宜、朱立倫難得公開同框,只不過氣氛似乎有點尷尬,因為沒參加過國民黨任何一場公投活動的新北市長侯友宜,終於對公投案表態但卻不是四個都同意,臉書貼出千字長文,說公投搞得像選舉,大家不累嗎,相信民眾都厭煩了,更強調「拚政治、藍綠都不是他要做的事」。

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向侯友宜喊話,「國民黨有國民黨的立場,在野黨有在野黨的天職」,而下午市長侯友宜受訪時表示,「主席辛苦了 ,我們都用更大的包容跟體諒,來看待這件事情」,「開始選舉的時候我就一直提醒我自己,不要忘初衷」,「我相信黨跟派、個人都擺在後面。」

侯稱公投引厭煩 朱緩頰「在野黨跟人民站一起」

黨主席溫情喊話,也試圖化解緩頰,但侯友宜一番言論已經讓黨內砲聲隆隆,陳玉珍引用出師表,直言臨表涕泣,不知所云,想兩面討好明哲保身,不會得到尊重,受訪時更強調「我對政治領袖的期待,是高於只是我思故我在的。」

地方首長不挺四大公投,藍營自家立委賴士葆指出,恐怕還是對核四在心理上應該是有疑慮的,「希望他表態的更清楚,畢竟新北市是大票倉嘛。」

侯友宜臉書表態引發聲浪,還有人放話2024乾脆不要提名侯友宜,黨內質疑聲浪四起,侯友宜依舊選擇當不沾鍋、走自己的路,四大公投投票在即,藍營內部再現雜音。 

朱侯同台,引發媒體高度關注。圖/台視新聞

台北/黃品寧、吳祥三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