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表示,台灣加入CPTPP,薪資將會提高。圖/非凡新聞
專家表示,台灣加入CPTPP,薪資將會提高。圖/非凡新聞

南韓準備推動申請加入CPTPP,韓國副總理洪楠基昨(13)日更在「對外經濟長官會議」中提到「台灣已經申請加入,韓國不能再延了」,會計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黃奕睿今(14)日表示,加入CPTPP將讓台灣經貿發展更為暢旺,也針對國內發電能源問題進行分析。

入CPTPP優勢 黃奕睿:貿易壁壘越減輕、薪資提高

黃奕睿表示,「貿易壁壘越減輕,我國貿易越暢旺,就會帶來充分的就業機會」。他還提到,股市破萬點,國民所得也要突破3萬美金了,包括經濟成長率到6%,經濟再更暢旺的時候,企業得爭取人才,薪資自然就會提高。

避免產業外移 台經院邱達生:電力供應成關鍵

台經院研究員邱達生則認為,若加入CPTPP,台灣在資源配置會更有彈性,未來可以藉此生產較多的消費財,或是推出品牌與終端財貨等也可以建立較完整的供應鏈,也不用對強勢台幣強勢感到那麼恐懼,此外,央行在執行匯率政策的處理時,也更有彈性跟空間。

邱達生也表示,若台灣缺電,目前主力的產業如半導體等等,可能必須得改至能夠充分供電的地點進行生產,更可能造成產業外移。

三接能源轉型 會計師公會黃奕睿:優於燃煤

對於近日熱門的三接議題,會計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黃奕睿表示,「三接是在北部做一個接收站,這個地方在過去對環境的影響,已經弄到最小了」,提到若現在不去興建三接,還要用燃煤來破壞環境,更直言「沒有道理」。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