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投顧看好台股年底行情將向萬八攻堅。圖/非凡新聞
本土投顧看好台股年底行情將向萬八攻堅。圖/非凡新聞

台股今(13)天早盤一度衝上17919點,但午盤過後指數翻黑,終場下跌58點,收在17767點。儘管如此,本土投顧看好在政府基金、壽險、銀行等內資買盤加持下,年底行情將向萬八攻堅。12月以來外資買超台股超過400億,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點出,外資將是台股上攻關鍵。

台股年終望拚萬八?4大投顧樂看利多發酵

盤面一片紅通通,台股週一早盤一度衝上17919點,上市櫃公司11月營收創單月新高,也讓第一金、中信、統一及台新四大本土投顧,預期在政府基金、壽險、銀行等備妥銀彈,隨時加碼之下,有利指數盤堅向上,年終行情將持續往萬八邁進。

12月來外資買逾400億 專家:台股上攻關鍵

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指出,「股價已經大部分已經反應這兩年獲利非常好的這一段,所以明年的看法,我覺得可能還是要稍微謹慎一點,台股真的要上一萬八甚至到一萬九,我覺得外資的參與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觀察點。」

12月以來,外資買超台股超過400億,儲祥生點出,外資仍是台股上攻重要關鍵,台新投顧總經理李鎮宇則認為,由於財政部預估12月出口成長幅度還會超過20%,預期12月營收仍將亮眼。

金控前11月賺破5500億 股息殖利率4%起跳

隨著國內金控獲利持續創新高,明年配發股利可望增加,以前11月獲利估算,金控雙雄國泰金、富邦金現金股息殖利率有望上看6%以上,元大、永豐、中信金等金控,也有4至6%的亮麗水準,讓存股族笑開懷。

國泰金、富邦金現金股息殖利率有望上看6%以上。圖/非凡新聞

對於金融股明年整體表現,儲祥生則認為今年較為弱勢的銀行股,有望成為焦點,「今年以銀行為主體的金控的股價相對反應,沒有像我剛剛講的壽險或是證券來的高,明年可能要升息對銀行是有一個利多,因此銀行為主體的股票可以稍微參考一下。」

台股持續緩步向上,也讓法人樂觀看待後市展望。

台北/劉馥慈、林秋強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