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孟安「接班」說引發民進黨內熱議。圖/台視新聞 製圖
潘孟安「接班」說引發民進黨內熱議。圖/台視新聞 製圖

2022屏東縣長選舉,民進黨內競爭激烈,現任縣長潘孟安12日首度表態支持同黨立委周春米,說法似乎讓同屬新系的立委鍾佳濱,擔心選情會受影響,至於英系立委莊瑞雄也有些不悅,眼看縣長遭暗酸,周春米幫忙緩頰,潘孟安也趕緊解釋,盼能讓爭議平息。

屏縣長選舉綠三強鼎立 潘孟安表態挺周春米

「孟安任期要到了,我們來創造屏東的驕傲,周春米來接班,這樣好不好 」屏東縣長潘孟安昨日出席公投宣講,首次公開表態2022縣長選舉支持同黨不分區立委周春米。而潘孟安台上的這番話,周春米今日受訪時則向潘孟表達感謝之意。

潘孟安12日表態挺周春米。圖/台視新聞

潘孟安力挺周春米「接班」 引發民進黨內熱議

只是潘孟安說出的「接班」這兩個字,引來黨內關注議論,也打算角逐縣長寶座、同屬新系的立委鍾佳濱表示,「接班的說法,很多人可能會覺得很不熟悉,民主的傳統當中,我們只有交棒」,對於接班二字十分敏感。

縣長之爭「接班」掀議 莊瑞雄:屏東未來不能被指定

至於也是縣長熱門人選的英系立委莊瑞雄,似乎有些不悅,「這個時候發布所謂的接班啊,是不是急了點,卸任的縣長其實就只有交棒的問題」,強調屏東未來不能被指定。眼看砲聲隆隆,有縣長加持的周春米則幫忙緩頰,要大家不用在接班或接棒上「咬文嚼字」。

力挺周春米爆爭議 潘孟安自嘲「發音不標準」

對於自己前一日的說法,潘孟安今日表示,「可能我的發音,或是怎麼樣,還是要回歸到屏東縣政推動」,他自嘲發音不標準,打算平息爭議,但心理究竟支持誰,不言而喻,1218公投在即,民進黨力拚過關,明年屏東選戰似乎也提前開打。

屏東/蘇世偉、謝鎧、張崇閔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