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職醫護人員爆料,彰基院長陳穆寬一天排了17場手術。圖/台視新聞
離職醫護人員爆料,彰基院長陳穆寬一天排了17場手術。圖/台視新聞

彰化基督教醫院院長陳穆寬,遭多名離職醫護人員指控,偽造開刀房紀錄、詐領保險費,涉及不法,還踢爆他一天就排了17刀,人在台北開會,彰化還有掛名的手術在進行;不僅如此,更有離職醫師爆料,說一天30、40刀都是常態,甚至有醫師遭到霸凌離職。對此院方發表聲明表示,前置後續作業可由醫療團隊執行,主刀醫師就可以到另外一間手術室進行手術關鍵部分,另外也澄清,絕對沒有霸凌離職員工。

「一天30多刀是常態」 離職醫:如同「生產線」

彰基醫院院長陳穆寬,3年前才48歲就登上院長寶座,號稱全台最年輕的醫學中心院長,但卻爭議不斷,有離職醫護人員爆料,9/2當天,陳穆寬一個人就排了17刀,人在台北開會,彰化卻有掛名的手術在進行,難道是會分身術嗎?還有人質疑,難道這是要詐領健保點數?

彰基離職醫師爆料,「17刀對他來講很少啊,一天30、40刀是常態,像生產線一樣,要麻醉之前露個臉,下面的人開這樣,我覺得這是一個模糊地帶,因為他說我有出現,重點時候我有出現。」

人在台北開會、彰化掛名開刀? 院方駁斥

對於質疑,彰基醫院則發表聲明表示,經過查證,9/2當天陳穆寬並沒有排開刀,只有開會行程,至於頭頸部腫瘤手術的難度與複雜性較高,單靠一位手術醫師完成全程是不可能的,而是由醫療團隊執行前置與後續作業,主刀醫師便可到另一間手術房,替另外一位病人進行手術關鍵部分,以此解釋17刀緣由。

彰基醫院發表聲明澄清。圖/台視新聞

不過,除了開刀爭議外,彰基醫院也傳出有醫師遭到霸凌離職,院方對此也澄清,近3年來,全院員工滿意度達75%左右,絕無霸凌事實。

白色巨塔內的茶壺風暴持續延燒,若再不妥善處理,恐怕連求診病患的權益都將受到影響。 

彰化/戴榮懋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