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2更新)

林秉樞爆發特權疫苗爭議,今(13)日晚間台北市衛生局發佈新聞稿表示,林秉樞施打第一劑疫苗,是在7月15日以醫護人員「同住家屬身分」,前往診所接種莫德納殘劑,又根據平面媒體報導,林秉樞在台中榮總施打的第二劑莫德納疫苗,是出示10月20日的出國機票,以近期出國為由,採「緊急出國」模式才順利接種。

台北市衛生局指出,今日上午衛生局至小禾馨民權小兒專科診所稽查後了解,林秉樞是以員工同住者身分於7月15日晚間8時左右於診所接種莫德納疫苗殘劑,而110年7月11日至15日是莫德納疫苗施打期程,該時段「預約接種對象」為65歲以上長者與55歲以上原住民。

稽查時診所表示,林秉樞110年7月15日是以殘劑接種莫德納疫苗,並表示殘劑會優先提供診所醫護人員同住家屬及親友。經查當日施打莫德納疫苗14劑型7瓶,當日預約接種91人,下午及夜間門診實際施打預約接種85人及殘劑接種20人,合計105人。

至於林秉樞在台中榮總施打的第二劑莫德納疫苗,台中市衛生局晚間回應,經系統查詢,林秉樞第二劑註記碼為C12其他類,以「緊急出國」需提前接種第二劑疫苗為由,持近期出國的機票等證明文件到台中榮總接種門診接種第二劑莫德納。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