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一位主教向孩子說「耶誕老公公並不存在」,讓家長氣壞。示意圖/翻攝自免費圖庫
義大利一位主教向孩子說「耶誕老公公並不存在」,讓家長氣壞。示意圖/翻攝自免費圖庫

耶誕節即將來臨,義大利西西里島一位主教近來卻公開對一群孩子說「耶誕老公公並不存在」,讓家長都氣炸了。教會眼看家長怒火越燒越猛烈,不得不公開致歉,但也澄清主教的本意是要讓孩子們了解耶誕節的真正意義。

主教告訴小孩「沒耶誕老人」 引爆家長怒火

穿著紅衣、留著大鬍子的耶誕老公公在平安夜這天乘著馴鹿雪橇,挨家挨戶發送耶誕禮物,是許多人在童年深信不疑的故事。

不過,義大利西西里島一位主教史塔里亞卻公開對一群孩子說,「耶誕老人並不存在」。此話一出,家長都氣炸了,因為孩子恐怕會在失望中度過今年的耶誕節。

史塔里亞諾8日出席活動。圖/翻攝自Facebook@Diocesi di Noto

戳破真相!教會澄清盼童了解「耶誕節意義」

教會隨後在社群網站上表達歉意,但也澄清主教的本意是要讓孩子們了解,在過度商業化之下,耶誕節失去了真正意義。

主教史塔里亞諾澄清,他從來沒有說過耶誕老人不存在,他只是花了10分鐘跟孩子們說明,真實與虛構的耶誕老人之間的差異。

耶誕節真正意義 「在於給予而非消費」

耶誕老人的原型是古羅馬的主教聖尼古拉,他樂善好施,相傳他曾偷偷從煙囪丟擲金幣給一戶貧苦人家,傳為佳話,到了1930年代,可口可樂公司為了促銷,才創造出今日耶誕老人的形象。

主教表示他只是想向孩子們傳達出耶誕節真正的意義是在施捨,而不是消費。

可口可樂公司為了促銷,才創造出今日耶誕老人的形象。圖/翻攝自YouTube@Coca-Cola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