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視、三立八點檔《一個屋簷下》今晚(12月13日)將上演感人婚禮。劇中楊子儀罹癌,林筳諭盡力為楊子儀的生活留下紀念,女兒于婷也懂事地不再和林筳諭爭執,三人度過了一段溫馨的家庭生活。

無奈楊子儀飾演的「人豪」病況急轉直下,眼看剩沒多少日子,用盡最後力氣和林筳諭求婚,今晚終於要步入禮堂,場面動人。劇組特地前往宜蘭找尋拍攝場景,夢幻的水上教堂讓楊子儀直呼,「這邊一天多少錢,以後我也要辦在這裡!」

癌末婚禮 場面賺人熱淚

楊子儀透露,拍攝這場戲當下覺得很感恩,「謝謝老天爺,讓人豪撐下來,可以幫有月完成她的夢想。」他也表示由於劇情感人,自己也忍不住哽咽,不過有跟導演討論過,無論如何都要笑著參與這場婚禮,更加令人動容。

楊子儀坐在輪椅上被推進場。圖/台視

楊子儀與林筳諭認識很久,卻沒有彼此電話,一直以來維持「臉友」關係,他爆料,前一天晚上林筳諭特地傳訊息,請楊子儀早上7點morning call,楊子儀笑說,「我的班比她早,才不管要幾點叫她起床,5點半就打去叫她起來尿尿了!」

林筳諭-楊子儀。圖/台視

冷落林筳諭一整天 背後原因暖心

林筳諭透露結果到了現場,楊子儀都故意迴避她的眼神,當場有一種被排擠的感覺,林筳諭說,「他整個早上都不跟我講話,很擔心是不是哪裡得罪人。」

楊子儀。圖/台視

楊子儀得知後笑回,「我是刻意的沒錯!不是說婚禮前新郎都不能看到新娘,所以這樣計畫啦!」林筳諭則透露,「其實跟子儀拍攝很累,因為他將不久於人世,所以我情緒都很緊繃,不能太開心」

林筳諭淚眼汪汪。圖/台視

台視、三立八點檔《一個屋簷下》每週一至週五晚間8點於台視主頻及三立都會台同步播出。除此之外愛奇藝、myVideo及LINE TV也能觀賞,歡迎觀眾朋友鎖定。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