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單日確診人數逼近七千大關。圖/翻攝自Pixabay
南韓單日確診人數逼近七千大關。圖/翻攝自Pixabay

南韓疫情煞不住!12號單日新增確診案例逼近7千大關,還一口氣新增15例Omicron病例,11號死亡人數也來到80人,創史上新高。專家悲觀預估,本週南韓重症患者可能破千,醫療體系恐全面瀕臨崩盤,專家認為南韓防疫規定太過鬆散,應該祭出強而有力的防疫政策,才能防堵疫情。

醫療量能瀕臨崩盤 南韓單日死亡數攀至80人

南韓12號單日新增確診達6689人,11號死亡人數甚至來到80人,創史上新高,醫療體系已經瀕臨崩盤,這波疫情來得又兇又猛,南韓屢屢傳出患者等不到病床,居家療養期間病況急轉直下,最後不幸身亡。

高麗大學傳染病學教授金宇柱說明,因為重症病床不足,目前重症患者居家療養人數已來到1258人,即使轉重症也無法住院,因此死亡人數節節攀升。

Delta、Omicron接力襲 外出「疫苗護照」不能少

專家悲觀預估,13號當週南韓重症患者還可能破千,雖然南韓當局全力增設專責醫院、擴充病床數,但仍遠遠趕不及病毒的擴散速度。更糟的是,這波疫情除了棘手的Delta外,Omicron也在南韓境內全面擴散。

12號又再新增15例Omicron,目前已累計達90例之多,而面對兩種變種病毒夾殺,南韓當局也開始強化防疫規定,像是從13號起,民眾進入餐廳、電影院跟補習班等,有義務出示疫苗護照或是PCR檢測陰性證明,違者可開罰台幣2500塊;除此之外,餐廳聚會人數上限也降至6人。

憂遭疫情擊垮 專家籲「應祭更嚴厲措施」

教授金宇柱指出,有必要限制店家營業時間,私人聚會上限也應降至二或四人,企業也需改成在家上班等,為避免人群聚集,必須採取大膽的防疫措施。

專家示警,南韓當局不限制店家營業時間,也不祭出外出限制,防疫措施仍太過鬆散,若再輕忽病毒,恐付出慘痛代價。

國際中心/溫偲柔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