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日中午該電塔曾經故障,發生大火。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8日中午該電塔曾經故障,發生大火。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台北一次變電所發生設備故障起火,連帶影響到新北市中和福祥路的高壓電塔也起火燃燒,讓附近居民非常不滿,因為半個月來同一座電塔已經3次起火燃燒,去年六月還曾經發生過大爆炸,但台電遲遲沒有給出解決方案,居民現在強力要求台電將電塔遷移。

電塔再傳起火急灌救! 民眾批台電、要求搬遷

12日早上,台北一次變電所發生故障,連帶影響新北市中和福祥路的高壓電塔,也跟著起火燃燒,濃煙直往上竄,消防隊員到場後,趕緊拉水線灌救,但同一座電塔半個月已經「燒三次」了!8日中午該電塔就曾經故障發生大火,當時消防隊員還一度怕高壓電會再次引發爆炸,不敢灑水。

同一座電塔半個月已經「燒三次」。合成圖/台視新聞

其實早在去年(2020)6月18日凌晨,該電塔就發生過爆炸意外,威力之大讓附近便利商店和民眾車輛的玻璃全都被震碎,當地民眾更向台電申請電塔地下化,沒想到今年12月又連續起火;即使台電向民眾承諾不會再發生,而且到明年4月都會保持斷電,但12日意外再度重演,讓居民氣得要求將電塔盡快遷移。

去年的爆炸意外震碎附近車輛的玻璃。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中和電塔頻出包! 台電「不再發生」承諾跳票

面對怒火中燒的民眾,台電現在不得不加快設備更新,台電調度處長吳進忠表示,「由於終端夾的故障,導致這條充油電纜有失火問題,在12月15日以前就會更新」,台電也承諾,13日晚間會在當地召開說明會,只是一次又一次意外已經讓居民沒了安全感,台電恐怕要盡快找出根本解決辦法,才能化解危機。

新北/廖翊庭、許修銘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