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左)上陳水扁(右)廣播節目接受專訪。圖/台視新聞
陳時中(左)上陳水扁(右)廣播節目接受專訪。圖/台視新聞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12)日上午接受前總統陳水扁的廣播專訪,雙方大談防疫成績,面對Omicron病毒進逼,陳時中也趁勢安撫民心,只是被問到往後打算要選新北、台北還是桃園,陳時中四兩撥千斤,表示現階段先忙防疫,參選的事有空再想。

「雙陳合體」陳時中上陳水扁廣播節目接受專訪

「2年了啦,每天開疫情記者會,真的很不簡單」,廣播專訪上「雙陳合體」,面對鐵人部長,陳水扁大感欽佩,到陳時中的父親陳棋炎在病榻前,陳水扁更語出驚人地表示,「聽說你曾經有說過,要同時喬病房,我是覺得說我(時任)市長,我應該有辦法幫忙」,陳時中為避免引發爭議,趕緊澄清當時是「台大醫院非常幫忙」。

兩人大談防疫成績、公投,選舉等話題。圖/台視新聞

談反萊豬公投 陳時中:討論超劑量居心叵測

陳時中話鋒一轉,從參加WHA引申到萊豬爭議,他表示現在開放進口的豬肉,萊劑含量都在安全劑量之下,任何人用超過安全標準來討論,都是「居心叵測」。

陳時中:希望春節專案後 開始往降級方向走

對於國內仍面臨的疫情威脅,陳時中更是安撫民心,表示目前沒有證據顯示(Omicron變異株)嚴重度變強,但仍不能掉以輕心,盼春節前能往防疫降級的方向走。

阿扁問2022選哪都市長? 陳時中笑答:有空再想

而陳時中也被外界視為角逐地方首長的熱門人選,陳水扁詢問「你決定要選那一市的市長?台北、新北,還是桃園?」陳時中先是笑了一下,然後回答,「這個我沒空,(疫情)過了以後,有空再想啦」,四兩撥千金,沒把話說死,陳水扁也以過來人傳授選戰經驗,建議陳時中要有心理準備,因為「可能也跑不掉」。

高雄/謝鎧、王超群、張崇閔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