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昨天發生一起死亡工地意外。圖/台視新聞
桃園昨天發生一起死亡工地意外。圖/台視新聞

桃園昨(10)日早上10點多,位在小檜溪重劃區的一處工地建案,有2名工地人員不甚遭到H型鋼砸傷,其中一名女性工作人員當場就沒了呼吸心跳,而另一名男性工作人員則全身多處粉碎性骨折,救護人員到場緊急將他們送往醫院救治,這起工安意外不幸釀成1死1傷悲劇。至於後續是否停工,勞檢處則表示,由於這個建案樓高超過80公尺,要詢問北區職安中心。

H型鋼掉落女工慘遭砸 當場失去生命跡象

10日早上10點多發生一起工安意外!事發地位在桃園市小檜溪重劃區一處建案工地,當時兩名工地人員正在進行施工作業,沒想到吊車在懸掛鋼樑時,疑似失去平衡脫鉤,造成H型鋼意外掉落,將兩人砸個正著。

疑失去平衡鋼樑掉落 直穿進工地地下室

由於鋼樑重達數噸,樓地板也尚未灌漿,因此鋼樑直接穿透砸進建案地下室,造成45歲黃姓女子當場沒了生命跡象,另一名工人則是全身多處粉碎性骨折,目前仍未脫離險境。

青溪所副所長曾傳偉表示,後續將報請桃園地方檢察署檢察官,相驗調查中。

意外造成1死1重傷。圖/台視新聞

建案樓高逾80米 勞檢處:後續處置待確認

闖禍的吊車司機,訊後被警方依照業務過失致死罪嫌送辦,至於後續工地是否停工,勞檢處表示,因為這個建案樓高超過80公尺,是否停工也要詢問北區職安中心。

桃園/林注強、李采珊、張元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