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網友打完第一劑莫德納疫苗,發生落髮副作用。圖/翻攝自Dcard
有網友打完第一劑莫德納疫苗,發生落髮副作用。圖/翻攝自Dcard

打疫苗多少有些副作用,不過有名24歲女子在7月初接種第一劑莫德納疫苗後開始落髮,儘管她積極吃藥治療,最後落髮範圍還是從10元硬幣大小,變成雞蛋大小。受害女子崩潰指出,求診兩位醫師都不願開診斷證明書,除了無法申請保險理賠,就連求助1922也沒用,導致她一直不敢再打第二劑。對此,指揮中心回應,還沒收到個案通報,會請衛生局做協助。

接種首劑莫德納3天後 落髮量比平常多3倍!

有一名女網友接種莫德納疫苗後,卻出現接近一個雞蛋大小的圓形禿,讓年僅24歲女網友超崩潰。她說自己沒慢性病史,家族中也沒人有雄性禿,而她因為是第七類人員,在7月2號造冊接種第一劑莫德納疫苗,三天後卻發現落髮量比平常多了三倍。

直到7月中上髮廊被告知後腦勺有個10元大小圓形禿,女子就此展開皮膚科治療。女網友說,醫師告知3個月左右就會有新生髮,但她的落髮範圍仍從10元大小變成雞蛋大小。

醫不開診斷書、保險不理賠 求助1922也無解

受害網友前後請兩位醫師幫忙開立診斷書都遭拒絕,因此保險無法理賠,她還控訴,就連求助1922也沒用。這篇發文引來網友熱議,有人說,自己打完第一劑也發生禿頭情況,還有網友說聽過類似事件,後來剃光頭買假髮。

不過,這位網友禿頭究竟和打疫苗有沒有關聯?皮膚科醫師游鴻儒表示,目前沒有確切的證據能夠證實禿頭與接種疫苗有關,大部分治療方式都是用局部注射跟藥物塗抹,基本上治療三到六個月,都可以恢復正常。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我們會請1922跟她聯繫,讓衛生局來協助她做通報。」指揮中心強調會請衛生局協助通報,只是這位受害女網友因為工作需求得打滿兩劑疫苗,但現在的她根本不敢再打第二劑,至於如何解決落髮困境,也引起討論。

※導致原因尚未證實與疫苗有關※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