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周末兩天舉辦「北管藝術交流活動」,今年以台灣重金屬派對為主題,邀集北中南14個各具特色的「子弟軒社」團隊,進行大匯演,各團以「牌子」、「戲曲」等節目競演,互相觀摩切磋,今(11)天上午「迎神踩街」開幕式,更復刻廟會情境,歡迎民眾共襄盛舉。

台灣百年「傳統重金屬」 世代傳承獨樹一幟

敲鑼打鼓配合嗩吶吹奏,來自各地的北管「子弟軒社」排出長長隊伍,踩街遊行,為年度北管藝術交流活動揭開序幕。

全台各地北管「子弟軒社」踩街遊行。圖/台視新聞
傳藝中心復刻傳統廟會遶境。圖/台視新聞

傳藝中心請出園區供奉的文昌帝君和戲曲祖師爺,坐上神轎參與遶境,復刻傳統廟會,沿途也分送200顆柑橘,讓民眾歲末年終沾沾喜氣。

傳藝中心舉辦「北管潮 台灣重金屬派對」。圖/台視新聞

14個「子弟軒社」齊聚傳藝中心 競演切磋傳承北管音樂

宜蘭傳統藝術中心今年以「北管潮 台灣重金屬派對」為主題,邀集全台北中南14個特色北管「子弟軒社」齊聚宜蘭,各團以牌子、幼曲、戲曲等節目競演,互相觀摩、切磋。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主任陳悅宜提到,此次總共參與的人數高達400多個人,可以說是近幾年來最大盛會之一,「相信只要我們投入努力,只要我們不斷的推廣發揚,北管音樂仍然會活躍在民間」。

北管傳入台灣超過百年歷史,也被稱做「傳統重金屬音樂」,在各世代的堅持下得以傳承下去,也成為當代獨樹一幟的音樂風潮。

宜蘭/李科彥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