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輕軌過去屢傳遊客闖軌拍照,甚至發生車禍意外,目前二階鼓山站到美術館站完全履勘,還沒正式通車,不過傳出有民眾把軌道區當運動場散步、跑步,甚至騎腳踏車,重回現場也直擊到民眾闖軌行徑,為避免到時候通車會影響行車安全,高捷警方嚴加巡邏。

軌道彩繪變「活潑」 民眾不知法規橫越遭直擊

把輕軌軌道當人行道在走,婦人被提醒不能走軌道後,當場楞住,表示不知道原來這裡不能走。不過不只婦人,也有一位小姐看到有路就走,直接橫越。

高雄輕軌二階鼓山站到美術館站完全履勘,將在12月16日通車,軌道經過彩繪,多了色彩,也變活潑,但還沒通車前,卻傳出軌道被民眾當運動場散步、跑步,甚至騎腳踏車。

輕軌鼓山段將通車! 警防闖軌加強巡邏取締

現階段軌道用封鎖線圍住,就怕正式通車民眾闖軌道影響安全,警方加強宣導,也強調目前勸導為住,但未來通車後,民眾要是不聽勸,可依《大眾捷運法》開罰1500元到7500元,若是造成列車毀損、故障,還要照價賠償。提醒民眾千萬別貪一時方便,和荷包過不去。

高雄/蔡宛儒、莊濟維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