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圖/翻攝自AP Direct(資料畫面)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圖/翻攝自AP Direct(資料畫面)

全球首富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現在成了當紅炸子雞,連他過去在大學擔任助教時批改的考卷都被拿出來拍賣,考卷上連完整簽名都沒有,就可以賣到21萬多台幣的高價。馬斯克感受到這股超人氣,表示正在考慮辭掉工作,乾脆專心當個全職的網紅。

人氣紅不讓!「世界首富批的考卷」天價拍出

全球首富馬斯克人氣紅不讓,現在連他在賓州大學擔任助教時批改的考卷,都被人拿出來拍賣,在考卷中只有一些批改記號,畫出錯誤或不精確的答案,甚至沒有完整簽名,最後以7753美元成交,約新台幣21萬多元高價賣出,可見他到底有多紅。

馬斯克曾念過賓州大學經濟系跟物理系,不過這份考卷的主人,對這位全球首富當時在課堂擔任助教的樣子,已經沒有任何印象。

馬斯克批過的考卷,以新台幣21萬多元高價賣出。圖/翻攝自RR Auction

語出驚人!馬斯克透露 正考慮「辭CEO當網紅」

此外,馬斯克10日又語出驚人,在推特上表示正在考慮辭掉工作,當個全職網紅,還有知名YouTuber留言,表示願意傳授馬斯克幾招。

馬斯克曾坦言,「我知道我有時候會說出或貼出奇怪東西,但這就是我大腦運作的方式。」事實上,馬斯克不但在推特上相當活躍,還有微博帳號,今年甚至登上中國微博熱搜至少74次。馬斯克心血來潮想要辭職當網紅,到底是認真的,還只是在開玩笑?恐怕只有他自己才知道。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