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外委會主席米克斯計畫明年1月訪台。圖/翻攝自Facebook@RepGregoryMeeks
美眾院外委會主席米克斯計畫明年1月訪台。圖/翻攝自Facebook@RepGregoryMeeks

尼加拉瓜與台灣斷交之際,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米克斯(Gregory Meeks)表示,計畫明年1月率跨黨派國會議員參訪團訪問台灣並會晤總統蔡英文,他強調,即便中國施壓也不會取消。

根據《國會山莊報》(The Hill)報導,米克斯9日接受專訪時指出,拜登政府與其他政界人士已明確表明美國對台灣的立場,就是「我們與台灣站在一起」,美國努力確保台灣有自我防衛能力,「我們認為中華人民共和國試圖入侵台灣是一個天大錯誤」,美國相信台灣長期依據「協議」存在的方式應繼續維持。

今年11月美國共有2組跨黨派議員團訪問台灣,且訪問期間都有會晤總統蔡英文,米克斯表示,他也有此計畫。米克斯補充,明年1月訪台行程將會是亞洲行其中一站,可能會邀請超過50位眾院外委會成員。

不過,議員絲拉金、梅絲11月訪台前曾遭中國大使館施壓取消行程,米克斯強調,他不怕被施壓,「我將起身為我所相信事情發聲,沒有人可以恐嚇要我停止。」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